首页
导航
工业元宇宙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元宇宙时代的数字孪生的升级改进

最后更新:2022-11-24 18:11:02 浏览:991次

元宇宙不仅仅是个概念,需要变成可落地的技术、产品与方案。具体而言,进入元宇宙时代,原有的业务就要提升到一个明确的、提高的、可以量化的水平。以数字孪生的3+1项改进,以点带面地进行解读元宇宙的核心理念。

第一是 展示数据的强化,例如原来强调1:1的映射,下载更加强化,典型的例如车间的设备监控大屏幕,一台设备的一个部件损坏,在内部,所以外面看不到,而在大屏幕上,正常的设备线框式现实,损坏的部件用红色显示,而且要置为前端,也就是不能被阻挡,然后放大显示,要从理论上计算,人能看得到,看得清,看得对,再如加上 闪烁,警铃,这样可以更好地让人感知。

第二是 显示是个阶段性结果,更重要的是业务改善。前述的模式下,一般安排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应该看到就有相应动作,例如5秒内有操作。但是也要设计成系统的使能技术,也就是系统驱动人的行动,例如5秒后,短消息通知值班人员,就是从显示系统要变成作为作业指挥系统。

第三是 从管控的角度 ,系统性提升管理水平,质量水平,例如 10秒后 ,如果这条报警仍没有处理,那么再通知备份的三个值班人员,并报告管理人员。同时企业设计相应的奖惩政策,如果值班人员没有按时操作,则加以相应的惩罚,而一个作业时间段,例如一个月都统计分析,完成的较好,则加以奖励。

目标性总结,进入元宇宙时代,利用元宇宙的理念,也就是强调要把人的因素加进来,进而改变行为作业,再进一步,创造业务价值,而从质量指标上说,例如说法:质量管控水平提升到万万分之一之下的失效水平,而前述的管控模式,例如把管控时间有原来的平均20分钟,转变到平均10秒以内。

(转自CSDN李正海的专栏)

下一篇元宇宙时代-关于做好园区招商的一些思考
上一篇最接地气的工业元宇宙解读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