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行业研究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元宇宙产业委评选2022全球元宇宙十大事件(含国外元宇宙五大事件)

最后更新:2022-12-31 16:51:28 浏览:4331次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简称为:元宇宙产业委)

评选2022全球元宇宙十大事件(含国外元宇宙五大事件)

1、1月5日,CES 2022上,英伟达(NVIDIA)宣布旗下元宇宙平台Omniverse免费提供给数百万开发者使用,Omniverse是一个支持远程协作的3D创意平台。

2、3月5日,中国的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了元宇宙相关提案,包括但不限于全国政协委员陈晓红《加快元宇宙市场稳健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提案;刘伟的关于打造以政府主导的“元宇宙中国”数字经济体,开辟数字经济新领域的提案;全国人大代表孔发龙《关于加强“元宇宙”顶层设计,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的建议》的提案。

3、3月27日,规模最大的元宇宙时装周(Metaverse Fashion Week,MVFW)在元宇宙平台Decentraland里开幕。

4、6月21日,元宇宙标准论坛(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成立。参与者包括Meta、微软、Epic、英伟达、高通、索尼等37家科技巨头和万维网联盟W3C;中国的华为和阿里巴巴达摩院也在创始成员名单之中。

5、6月24日,欧洲议会研究局(EPRS)发布了名为《元宇宙的机遇、风险和政策影响》的报告,总结了元宇宙中数据保护和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及其政策趋势。

6、6月24日,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2022年,数十个城市出台元宇宙行动计划、专项政策或征求意见稿,包括但不限于厦门、武汉、广州、北京通州、山东青岛、杭州、南京、武汉、深圳、沈阳、无锡和重庆等。

7、8月18日,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召开,该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众视Tech、中移联会展部、元宇宙产业委承办。

8、8月31日~9月5日,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共吸引了全球71个国家与国际组织,近1万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参展,规模之大,覆盖贸易领域之多全球罕见。本届服贸会首次推出了数字元宇宙主题展馆,也是整场服贸会唯一的产业专题展馆。

9、9月21日,IEEE标准协会批准了原IEEE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标准委员会正式更名为IEEE元宇宙标准委员会,并扩展其工作范围。之后,在VR/AR标准工作组基础上,增加了元宇宙伦理标准工作组、元宇宙身份框架标准工作组,和去中心化元宇宙推进计划、元宇宙持久计算推进计划。IEEE元宇宙标准委员会是重要的全球或国际标准组织中第一个在技术委员会级别以“元宇宙”命名的委员会。

10、11月8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元宇宙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5年)》,成立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

下一篇2022元宇宙年度报告:万亿市场拉开帷幕,下一个千亿市值公司在哪?丨元宇宙之心&欧易研究院
上一篇元宇宙产业委叶毓睿:相遇在两个平行世界交相辉映的时刻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