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钱老专栏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今朝数字黄博文:数字藏品不能止于营销收藏和炒作

最后更新:2023-01-09 16:29:21 浏览:3293次

20221211日,今朝数字的产品经理黄博文在纪念中国“元宇宙之父”钱学森诞辰111周年学术研讨会上做了《数字藏品在元宇宙方面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黄博文表示,钱老是为我国做出巨大贡献的伟大科学家,就连小学课本里都有钱老的身影,他个人也十分敬佩钱学森先生。不过,他最佩服的还是钱老超前的眼光。199011月,钱学森在写给时任“863计划智能计算机专家组组长汪成为的信中,首次提出了VR的译名建议:人为景境灵境,并强调特别喜欢灵境,中国味特浓。钱学森先生在不同的通讯中先后讨论有关概念整整8年。而三十多年后的现在,2022730日人民灵境研究院也正式成立。

钱学森先生在当时提出的虚拟现实的概念,与今天说的元宇宙概念类似,如今看来,人们不得不被钱学森先生超前的眼光震撼,在90年代初就已经提出了虚拟现实技术的重要性,并进行了较深层次的构思。钱学森先生原话说:“灵境技术是继计算机技术后又一项技术革命,它将引发一系列震撼世界的变革,一定是人类历史中的大事。”

黄博文先生认为,现在元宇宙目前仍处于早期布局阶段。元宇宙将引领未来20年的全球科技浪潮,成为人类数字化生存路上最重要的工具,也是科技系统化创新的载体和前沿。

他还表示,这个概念到现在已经火了一年多了,目前最显而易见的应用就是营销,短短半年间各大品牌和自媒体蜂拥而至来到元宇宙的世界,利用各种形式的组合进行营销。例如抖音上有段时间火爆全网的虚拟人物“柳夜熙”,一个虚拟的美妆博主,瞬间收获600万粉丝;购物软件上的在线化妆,AI在线试穿;还有比较有意思的应用,元宇宙游戏,元宇宙办公,交友等等。其他的就是数字藏品,比如无聊猿(BAYC),明星的持有给他带来了巨大的热度和流量,有很多运动品牌购入这个无聊猿的数字藏品然后印到自己的藏品上,让大众也有拥有这个藏品的机会。

但是,他认为数字藏品不能止于营销和收藏、炒作上,要不然如何破冰,如何验证钱学森先生说的“灵境技术是继计算机技术后又一项技术革命”?作为元宇宙产业从业者,要做的就是如何让数字藏品产生价值,进行互惠互利,这样才能让整个行业长久稳定的发展下去。

最后,黄博文呼吁:这盛世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今朝数字平台正在向着这方面发展,进一步挖掘并发挥藏品的价值,为藏品进行赋能,构成互利。他透露,今朝平台还计划准备和景区、连锁餐饮店进行结合营销,比如拥有数字藏品可以兑换门票,餐饮店的免单权、套餐小吃的优惠券等等。他表示,未来今朝将继续为元宇宙产业破冰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下一篇钱学森与中国计算机事业初创
上一篇元宇宙产业委常务委员孙杰:要大力推动虚拟数字人的应用与发展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