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行业研究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兔年新春初三】元宇宙产业委MCC副主任委员、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金融元宇宙2023可期侍

最后更新:2023-01-24 18:39:10 浏览:12478次

【兔年新春初三】元宇宙产业委MCC副主任委员、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金融元宇宙2023可期待


1、元宇宙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高级阶段,金融元宇宙是金融数字化发展的更高阶段。


2、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同样也是元宇宙经济的核心。离不开货币、支付、结算、投资融资等金融功能。


3、金融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实体经济始终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金融服务的本源。


4、银行数字员工、虚拟银行网点、数字藏品是当前金融元宇宙的主要表现方式。


5、金融元宇宙的内核是分布式金融支付与清结算、“一人千面”的产品创新和基于智能合约的信贷。


6、金融元宇宙需要可编程风控和穿透式监管。金融的本性是风险,元宇宙可以实现金融风险防控的程序化,监管可以实时穿透。

 

赵永新: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工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出版社《解密∙元宇宙》丛书编委会主任、河北金融学院教授。

下一篇【兔年新春初四】MCC副主任委员叶毓睿:2023元宇宙十大技术加速落地
上一篇【兔年新春初二】元宇宙产业委MCC联席主任委员、中国电信研究院李安民院长预判2023元宇宙:热点、应用、交易、操作系统、终端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