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平台公报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战2023“元宇宙共识圈”合作协定第十三次对洽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最后更新:2023-06-14 09:06:42 浏览:3407次

2023年6月9日,战2023“元宇宙共识圈”合作协定第十三次对洽会在全球首个元宇宙基地北京丰台区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四层会议室如期举行。

此次对洽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元宇宙智库委员会、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央链直播联合主办,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宋凯、市场部策划丁肖肖,北京云途数字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仲米豪,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渠道生态总经理王猛、世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雯浃、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涛,北京丹曾和田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勇等代表主对接单位参会。 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轮值总干事、常务副秘书长张东华主持会议,常务副秘书长晏蕾,秘书长助理付锐锋出席活动。

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宋凯介绍说,“天地在线” 是国内早期从事企业互联网服务的机构,整合主流互联网媒体资源为企业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及SaaS服务。当前,正积极探索元宇宙新时代的营销新形态,有三个方向,主要是应用场景,如数字资产、数字藏品、数字人等。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不断摸索前进,构建虚拟+现实空间无缝链接的商业服务生态闭环,帮助企业和品牌在Web3.0时代全方位打造品牌商业化“新基建”。

北京云途数字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仲米豪介绍,云途数字是新媒体流量运营商,负责头部新媒体的独家商业运营,目前有很多客户在考虑到数字人,包括去年有几个大IP的数字人上线。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涛说,航天宏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提供商,而且也是无人机制造商,致力于研发中国人的遥感软件和地面设备,为社会提供遥感空间信息解决方案,通过卫星影像三维建模、人工智能建模、空地融合三维模型等技术来实现物理世界的实景三维重建,构建一图治理。王涛介绍说,公司在元宇宙应用方面,主要是智慧城市、孪生城市。主要是无人机正摄影像拼图与目标检测、基于AI的建筑物该技术可应用于大规模3D城市快速建模、路桥快速重建等技术,可以通过三维仿真场景对城市内涝进行分析、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对流域进行管理,真正通过高科技技术实现城市的优化治理。

随后,大家在元宇宙在救火和治水方面,以及数字人价格方面召开了热烈讨论。王涛表示,元宇宙在虚拟展馆方面显示出巨大的潜力,

传统的建模和交互比较复杂,但是元宇宙技术提供了更高效的技术手段,在降本增效方面显示巨大作用,公司在元宇宙应用上,在泄洪、治水、救火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效果。

王涛也分享了大家都比较感兴趣的数字人技术。他表示,公司通过AI技术构建自己的虚拟数字人产品,也构建了虚拟展厅,提供不同级别建模和AI体验,但是感觉目前市场报价有点混乱,影响了市场推广。希望和业界同仁深入交流探讨。

   安超云软件有限公司渠道生态总经理王猛表示,公司隶属于华云数据控股集团,公司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为用户提供优质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王猛介绍,华云集团有七大业务板块,在深圳的润迅数据集团有限公司(马化腾工作过),二是深圳区块链公司等。公司聚集了国内外顶尖的云计算专家和资深工程师,融合了世界先进技术和研发经验,致力于为政企客户打造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全面适配及易于安装运维的IT基础设施平台,可面向所有应用提供全方位云服务,简化IT管理,让数字技术赋能业务成长。 

世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雯浃介绍,Chat GPT的出现可以为虚拟数字人提供更加智能、自然的对话能力,大大提升虚拟数字人的人机交互体验和效率。升级后的“数智人”在应用场景端也将迎来行业的风口。比如在教育、金融、家居、物流、电商等等场景中,虚拟数字人可以化身虚拟老师、虚拟客服、虚拟管家、虚拟主播等等不同角色,通过语音或者视频与用户进行互动交流,Chat GPT能够让数字人更准确地理解用户需求,并给出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提升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个性化的服务体验。目前,世优科技的Chat GPT数字人可以通过数字人自身的人设背景等相关数据集,基于Open AI对数字人的专有大脑进行个性化模型训练。

北京丹曾和田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勇介绍,公司旗下的玉数字艺术馆是丹曾文化为普及中国玉文化知识和创造,以和田玉为代表的珠宝玉石信任交易的一次元宇宙尝试。在现实生活中和田玉之类的珠宝玉石交易和展示存在着不可信、假冒伪劣的社会现象,为此丹曾和田玉数字艺术馆首先使用了区块链技术,为每一块和田玉和珠宝玉石建立数字身份,并打上不可更改的纳维码,确保每一次交易的可信性和不可伪造性。丹曾和田玉数字艺术馆与相关方合作,通过资源整合以及采用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和搭建元宇宙平台为和田玉的文化传承,以及和田玉市场的有序发展提供引领性的创新探索。

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轮值总干事、常务副秘书长张东华向参会单位详细介绍了产业委相关情况与2023年重点开展的57项业务。张东华介绍,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是国内首家获批的元宇宙行业组织,致力于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积极打造了元宇宙生态运营服务体系,取得了优秀成果。张东华强调,战2023“元宇宙共识圈”合作协定对洽会每周举办一次,欢迎各委员单位、副秘书长团队、参事团队共同举办,携手推动元宇宙产业与产业元宇宙融合发展。

会议上,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常务副秘书长晏蕾还介绍了Web3国际组织联合会俱乐部筹备的有关情况,秘书长助理付锐锋做补充说明。

最后,参会人士围绕数字人发展的现状、技术路线和价格战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接受张东华秘书长提议,商定在近日组团赴世优科技参观考察。

 

下一篇关于响应“防止行业协会成为垄断牵头人”的自律要求
上一篇【公示】我委第一届第七次主任委员新增入会成员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