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文旅元宇宙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中国国际商会“文化两创”讲堂开启 元宇宙产业委武艳芳首讲

最后更新:2023-08-17 16:32:44 浏览:1245次

2023年是习总书记作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重要指示十周年,元宇宙赋能“文化两创”发展已逐步成为科技与文化结合的典范和未来发展趋势。为应对国际发展新形势,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元宇宙国内外发展现状,推动我国元宇宙科技企业和传统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与各产业的融合发展,由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主办的“元宇宙与文化两创开启全球发展新格局” 大讲堂首场讲座于8月16日在北京市西城区桦皮厂胡同2号国际商会大厦12层大会议室召开。本次大讲堂采用线下、线上联动方式,让不便现场参与的朋友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大讲堂干货分享。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席秘书长武艳芳与“两创”产业专家、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创业导师袁鲁泰担任培训主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两创”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解读元宇宙和“文化两创”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在京成员和部分会员单位参加学习、中国贸促会湖北省分会和湖南省分会等单位线上参与,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副部长汲琳主持会议。

武艳芳以“元宇宙版块发展脉络”为核心,首先分析元宇宙的内涵、元宇宙十大技术分解、五大支柱技术和五大地基技术等内容。

武艳芳解析了世界各国对元宇宙的态度。

武艳芳介绍了我国对元宇宙的态度及各省市对元宇宙出台的相关政策。

武艳芳作元宇宙十大技术分解、五大支柱技术和五大地基技术说明。

武艳芳介绍了元宇宙赋能工业、农业、文旅、科教、商贸、金融等产业,虚实产业融合发展拉动新的经济增长点。

武艳芳分享了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全球元宇宙生态建设的展望。

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创业导师袁鲁泰向大家介绍了文化两创的时代意义:全面赋能社会经济产业融合发展;他指出,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他解析了文化两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他阐述了全球经济一体化大背景下,世界文化两创怎样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本次大讲堂是中国国际商会在推动元宇宙与文化两创融合发展的有益实践,得到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单位和中国贸促会地方分会的积极参与,后续还将定期开展。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成立于2000年,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同志亲自批示、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成立的中国移动通信领域唯一一家全国性的社会团体,它见证、推动了移动通信三个大时代的演进和发展。2021年10月15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成立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英文缩写CMCA-MCC)。作为国内首个元宇宙产业推进组织,聚焦共筑“元宇宙共识圈”,作为开启元宇宙新时代的重要力量,在国内外引发了巨大的反响。

元宇宙发展需要各界共创,共创离不开共识,同时也要以共享为支撑,以共治为保障,以共赢为目标。MCC开创的“五共”宗旨就是为元宇宙产业与产业元宇宙融合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理念共识、技术共享、生态共创、行业共治、产业共赢。自MCC成立起,就勇敢且坚定不移地扶持元宇宙企业,推动元宇宙产业在中国的发展。作为连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MCC在开展工作中,对新兴产业的关注和推动,采取早半步走的方式,推动产业往前发展,为政府的决策工作提供参考。截止到目前,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委员达到184家/人,其中上市公司30家。

下一篇文旅元宇宙 创见未来:2023国际文旅元宇宙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上一篇专访我委委员单位——维迈VCAN品牌创始人榕榕:在元宇宙,创造文博文旅的无限可能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