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委员空间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元宇宙产业委章飞赴甘孜州得荣县考察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更新:2023-12-13 23:57:14 浏览:2617次

 

2023年12月13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席秘书长章飞、供应链专家余平、环保专家姜超群一行三人受当地政府邀请,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考察交流,为得荣县政府高原葡萄酒种植产业和中国“畜禽10大优异种质资源”之一玛格绵羊产业规划发展建言献策。

章飞秘书长一行分成两个考察组,分别实地考察了太阳魂酒业、神川红酒庄和瓦卡红酒小镇,并参加了得荣县政府组织的座谈会。

 

 

据太阳魂酒业负责人介绍,得荣太阳辐射强烈、日照充足,降水量小,昼夜温差大,砂粒土质疏松透气、有机质含量高,再加上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是葡萄生长的绝佳地区。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优质葡萄主产区。
 

 

太阳魂酒业与当地政府合作,从2007年开始在这里投资葡萄酒产业的种植与生产。经过公司在酿酒葡萄的开发利用方面持续投入,目前实现年生产供应葡萄酒300吨以上,公司生产的葡萄酒以其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口感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在各种国内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神川红酒庄成立于2017年,以高品质的原料和专业化的酿造生产,成为葡萄酒业的后起之秀。近年来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其中包括:2018年份的神川红•玉露斩获第十二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斩获金奖;神川红•玉露(2019)和甜夫人波特酒(2020)同时摘得第十三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金奖。
 

 


考察组参观瓦卡红酒小镇的葡萄种植科技示范基地。

 

 

章飞一行受邀参加了得荣县政府专门组织的红酒企业发展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泽郎初,副县长洛邓珠,县经信商务局副局长杨琦,县农牧农村局副局长扎西邓珠,县葡萄办主任高志勇,国投公司经理春波,瓦卡镇党委书记廖懿,太阳谷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洛绒达瓦,神川红酒庄负责人刘健,太阳魂酒庄负责人格绒泽仁,西鸽集团陈孜烽等。章飞秘书长与国内葡萄酒行业专家学者、酒庄代表及得荣县相关部门领导欢聚一堂,就目前得荣葡萄酒产业面临的形势,下一步发展路径和产业规划制定进行广泛交流。
会议认为,经过长达20年的缓慢萌芽和艰难跋涉,得荣已经拥有规模化的种植基地和理想的树龄,并凝聚了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的广泛共识。未来要引入实力雄厚的资本和先进经营模式,推动葡萄酒产业标准化进程,借力国际合作打造横断山脉中部的高山葡萄长廊及葡萄酒庄集群,最终实现中国西南“太阳谷-高山葡萄酒产区”,从而加快我国从葡萄酒生产大国走向葡萄酒生产强国的步伐。

 

 

章飞一行还参加了得荣政府组织的座谈会,为中国“畜禽10大优异种质资源”之一玛格绵羊产业规划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篇虚实交融•未来可探!联通在线“元宇宙发展趋势研讨会”成功举办
上一篇元宇宙产业委世优科技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