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产业动态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携手共进:CCL 2024手语数字人翻译质量评测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更新:2024-01-17 13:58:07 浏览:2897次

 

尊敬的各位研究者、开发者: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手语数字人(Sign Language Avatars)正成为促进聋人群体与社会沟通的关键桥梁。为了推动手语数字人翻译质量的提升,确保其翻译的准确性、自然性和可读性,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与即将举行的CCL 2024手语数字人翻译质量评测活动。

本次评测活动由中文信息学会主办,中国聋人协会手语研究与推广委员会、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信息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北京联合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语言智能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承办。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共同探讨和解决手语数字人机器翻译领域的前沿问题。

在此,我们特别感谢株洲手之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无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对手语语料库的大力支持,他们的贡献对于本次评测活动的顺利进行至关重要。

评测活动详情如下:

 

一、评测主题:手语数字人翻译质量评测

二、评测标准:手语语法准确性、自然性、可读性、文化敏感性

三、赛事时间表:

  1.开放报名:2024年1月1日

  2.公布手语语料库等以及评测方法:2024年3月15日

  3.报名截止:2024年3月15日

  4.参赛队提交系统接口:2024年4月15日

  5.组织者返回评测结果:2024年5月25日

  6.参赛队提交评测任务技术报告:2024年5月31日 

  7.评测论文录用通知:2024年6月25日

  8.CCL 2024评测研讨会:2024年7月25-28日

四、报名方式:请点击报名链接填写报名表(https://f.kdocs.cn/g/aYC93cfz/),并发送邮件确认参赛。如需评测提供的语料库,请自行向评测联系人申请使用权并签署保密协议。

五、奖项设置: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由CCL2024组委会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颁发获奖证书。优秀总结报告论文和参赛报告论文将有机会被CCL Anthology和ACL Anthology收录。CCL和ACL(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分别作为中文信息处理和国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权威会议,其发表的研究成果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均享有极高声誉。

我们期待您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手语数字人机器翻译技术的进步。请通过提供的联系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以获取更多信息和支持。

敬请期待您的加入!

 

 

 

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信息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

北京联合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语言智能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

2024年1月18日

 

 

联系方式:

评测联系人:1398396428@qq.com

评测网站:https://github.com/ann-yuan/lzygjzs

下一篇2023年度燕园叶话.元宇宙沙龙十佳讲座结果揭晓
上一篇吴忠泽的中国元宇宙新赛道论|2024中国元宇宙论坛暨常孝元宇宙发布会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