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关于平台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元宇宙产业委倪健中调研交流小米集团

最后更新:2024-03-11 16:08:52 浏览:7781次

3月7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组团赴北京海淀西二旗小米集团总部访问,就数智时代中国硬科技企业的历史机遇与发展大势和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课题进行调研,与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及小米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举行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

倪会长盛赞小米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在雷军董事长的带领下,从最开始做智能手机,到各种智能设备,再到现在的高端智能制造,尤其是在中美科技竞争中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造自己的车,每一步都走得很扎实,走得都非常成功,这是值得全体产业界和中国人骄傲的事。

刘德高级副总裁表示今天的小米已经完成了从过去一家互联网公司向一家硬科技公司的转型,把精力投入到真正对人类进步有影响力的这些领域去,倪会长的建议高屋建瓴,非常亲切。

座谈会上,精英们思想大碰撞,对当前新质生产力、大语言模型、新能源汽车、智能马桶终端等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3月7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全球元宇宙大会主席、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席倪健中率执行副会长、首席数字战略官杜正平、执行秘书长谢安娜、办公室主任吴健、会长助理兼对外合作部部长刘立会,以及副会长单位平安银行电子信息事业部副总裁缪淑华、大客户中心总经理余长蕾,副会长单位中国电信国际部赵啸等一行前往小米集团总部调研交流。

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小米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裁王海华、小米集团手机部软件部副总经理、小米集团智能硬件部负责人程亮、小米集团天星数科场景金融服务部负责人贺滔等参加调研与交流。

倪健中会长在座谈中开门见山说,刚在展厅看了小米汽车,听了介绍,十分振奋。小米是全球数智时代的伟大公司,数智时代呼唤智能新终端引领整个时代。5G来了,如果终端还是手机,那发挥不了5G的优势特点,现在小米造车来了,我国高端智能制造迈出了一大步,可喜可贺。去年我在被邀参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上海的一个大会时,报了开幕致辞题目就是《数智时代,汽车是一个大移动终端》,我坚定地认为智能汽车将引发一场移动智能终端革命。小米与苹果Pk智能汽车终端,小米坚持了下来。坚持就是胜利!

倪会长认为现在小米、华为进入了智能汽车产业具有颠覆性意义和力量。从三十年前移动通信制造业的发展历史来看,最早的制造企业是东信、首信这一批为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国外品牌做代工合作的企业起步,当时造一部手机要用举国之力才有可能性,但我们的东信首信克服困难,造出了自己的手机。后来华为、小米等进入到手机制造业,整个国产手机产业就爆发了,促成了中国移动通信产业成为世界老大,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的智能汽车工业有小米、华为等这些伟大的企业加入,将开创一个崭新的世界。倪会长在会上建议,小米汽车发布后,联合会一定要牵头来组织一场关于“汽车是一个大移动终端”的会议,从移动终端革命的角度来讨论数智时代的智能汽车终端的社会发展。

倪会长认为数智时代革命性的终端,跟人工智能能够结合的一是手机,其次就是智能汽车和能精准捕捉人体健康大数据的智能马桶终端。如果我们生产的马桶通过每天的大小便,采集人体健康的大数据,通过生化大数据分析,真正实现中医里的治未病,把中医的望闻问切数智化可视化。倪会长说他曾经跟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高层多次建议过将智能马桶作为最具备客户粘性的5G智能终端,帮助人类关注人体本身的健康数据,而不是通过医院,医院是治疗疾病的地方。希望小米在马桶大数据领域能牵头,做一家全世界最牛的健康大数据算力运营科技公司。

倪会长在座谈中盛赞小米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在雷军董事长的带领下,从最开始做智能手机,到各种智能设备,再到现在的造车,都非常成功,这是值得全体产业界骄傲的事。

刘德高级副总裁首先非常感谢倪会长到小米调研,感觉非常亲切,倪会长的建议高屋建瓴。刘总非常认同倪会长刚才对马桶健康大数据的观点,随着今天技术的这种成熟度,完全可以通过排泄物来跟踪人的健康,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东西。小米生态链追踪了一圈这些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给这个世界带来不一定的产品,马桶肯定是很重要的一环。

刘总表示今天的小米已经完成了从过去一家互联网公司向一家硬科技公司的转型,也制定了下一个10年的发展策略,把精力投入到真正对人类进步有影响力的这些领域去,小米就是要成为这样的一家公司。

不管人工智能也好,互联网也好,这些技术发展起来后,终究需要一种智能终端来做载体,手机、可穿戴,家用的电器,包括进入新的汽车,就像倪会长说的这些都是一个智能终端产品。小米立足做一家“人、车、家”的全生态企业。

在座谈环节,双方就发挥联合会平台与纽带的作用,服务好小米集团发展的话题展开了交流。平安银行缪总、小米天星贺滔等就加强平安银行服务小米生态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座谈前,倪会长一行在小米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小米汽车展厅,提前了解小米集团即将发布的重磅生态科技轿车SU7的性能等情况。联合会代表团一行被小米生态科技汽车SU7炫酷的外型,领先全球的智能技术和安全技术所折服,对小米深耕汽车产业的精神深深打动。

本次对小米集团的调研,以及会领导与小米集团高层的对话,进一步加强联合会与核心会员企业在产业发展上的协同,提高联合会在数智时代对产业发展方向的把控能力和认知水平,提高协同服务能力对产业发展具有深层次的意义。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人民日报文章《让行业协会走上前台》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