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委员空间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元宇宙的十四个应用场景

最后更新:2021-11-10 20:38:18 浏览:12675次

元宇宙通过利用我们在进化过程中使用的各种感官能力,给我们一种空间位置感和沉浸感。电子游戏在这方面越来越擅长——现在一些将内容置于我们周围的空间计算技术——元宇宙不仅会扩展游戏和娱乐行业的潜力,还会改变许多原来的行业,带来一系列新的投资和创业机会。

元宇宙的十四个应用场景
1、游戏

越来越多的游戏会参与到元宇宙中——它们已经是元宇宙的一部分——但它们将越来越具有沉浸感(更适应空间位置感、更具社交性、更具互动性),并由呈指数级增长的创作者共同精心打造。

Unity 和 Roblox 是两个颠覆性游戏制作平台,它们通过让数百万创作者参与创作元宇宙游戏成为可能。

在Roblox中制作游戏

在Unity中制作游戏

2、社交体验

以游戏中虚拟世界的大部分技术为基础,元宇宙将使我们能够通过“真实”活动感受进行社交,而不仅仅是通过分享照片和新闻链接进行社交。

Rec Room VR社交游戏

3、沉浸式商务

迄今为止,电子商务领域最大的成功是围绕人与人之间的低接触社交和自主购买行为。

传统零售商业仍然擅长于消费者喜欢的高接触社交、购买咨询等场景。这是元宇宙中沉浸式商业的发展方向吗?

Shopify认为沉浸式商务的未来可能是这样:

Shopify使用VR技术探索电子商务新体验

4、线上协作

我们已经通过Zoom、Slack、钉钉、飞书等工具进行互联网协作。但在未来,更有挑战的技术给互联网协作带来更强的沉浸感。

Gather.town是个虚拟的协作空间

Spatial中的在线协作

5、线下房地产

尽管我认为人们要想完全通过VR购买房屋还需要一段时间。但VR很可能成为人们预先筛选他们感兴趣房产的一种重要方式,以及帮助用户反复参观和检查有关房产的更多信息。

随着元宇宙参与到线下房地产行业,元宇宙的体验将更具有社交性和交互性。

通过Matterport虚拟参观房地产

6、旅行

旅行是最昂贵和增加环境负担的行业之一。

也许某天,元宇宙能让我们参观世界上任何一个有趣的地方。Matterport已经能通过VR参观五个埃及遗址:

Meresankh三世女王的古墓遗址VR

目前,元宇宙中的大多数旅行都是静态的、预制的、“单人”体验。但是想象一下,当它变成多人的并且你看上去真的在那里——和你的朋友——通过远程呈现时会发生什么。

7、建筑、工程和设计

说到协作,NVIDIA 的 Omniverse正在创建一个交互的互联网协作空间,让建筑师、工程师和设计师可以在一起共同设计空间。

你甚至可以将流体动力学的 AI 模型以及不断增长的现实世界物理库整合到虚拟环境中。

Omniverse中的流体力学

8、汽车

汽车一直以来都是电子游戏的魅力所在,当然这也将在元宇宙中继续下去。元宇宙将为汽车行业带来大量的新案例。

就像建筑一样,元宇宙将为设计车辆提供一个协作的社交空间。它将为测试汽车,特别是自动驾驶提供一个模拟环境。有一天,你可能会和你的家人一起参观虚拟陈列室,以决定要购买的车辆。

通过虚拟现实了解汽车

9、学习和教育

尽管在疫情期间我们努力用Zoom等软件开展线上教育,但现在我们的技术选择和体验还很有限。随着将线上教育转变为更具沉浸感、更具社交性的方式,体验将会越来越好。

为教师提供足够能发挥出创造力的线上交互工具,将能使来自任何地方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都发挥作用。元宇宙中的很多全新的交互方式,将使学习体验变得更加有趣。

Oculus Quest的教育应用

元宇宙将影响到教育的方方面面,包括传统教育、企业培训,还有各类基于技能的学习(例如如何使用增强现实修理家用电器)等领域。

10、健身

我想我再也不会去健身房了。在疫情期间,我已经经常在家使用健身APP,并且我开始每周两次通过线上视频与我的私人教练交流。

超自然VR将健身带入了元宇宙,并使其更具互动性和社交性。

11、立体直播

直播目前是一对多的社会化体验,非常适合展示游戏和教学。直播已经是元宇宙的一部分了。

不过直播还会进一步迭代。随着元宇宙内的直播变得立体化,直播将变得比现在更具有沉浸感和社交性。

12、电子竞技

作为一种观赏性运动,电子竞技的用户数量非常庞大,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如果你从未花时间去感受这些活动中现场的激情,那么现在就花点时间来看看这个视频,来感受一下这种感觉:

现在:想象一下,当我们将更多的激情、社交和社区方式转移到元宇宙中,会发生什么?

13、现场音乐

现在,你主要用手机看音乐视频或者听音乐音频。

当然,这种情况还会继续——但是元宇宙能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音乐体验。堡垒之夜和Roblox的现场音乐会已经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粉丝,创下了纪录——但这仅仅是个开始。

在元宇宙中有一个全新的交互、社区和增强体验领域。其中一些体验不仅仅是现场音乐会的替代——它们会更好。因为元宇宙的内容将足够丰富,传统现场音乐的前排座位将从一种稀有商品变成任何人都可以体验的东西。

14、沉浸式剧场和物理世界的交互

我上面写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关于进入完全的数字空间——但是元宇宙也将包括我们实际旅行到的真实空间内的活动。我们能将元宇宙带到真实物理世界中。

万物互联将为元宇宙提供数据,地理空间触发的内容和对应的数据将进入元宇宙。让我们以新的方式理解、操纵和模拟现实世界,从而节省我们的时间,并为我们的生活和业务开启新的可能性。这种信息无处不在的工业、旅游、军事、民用和住宅应用的未来是无限的。

像实体密室游戏、剧院、音乐会和现场实况这些,都可以用AR/VR特效、新技术来提供实体和虚拟的混合增强体验。

结论

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

它将通过你和你朋友、同事喜欢的事物为你们提供全新体验。

全新的工具将为元宇宙创作者提供各种混合嵌入和链接内容的能力,创作者的数量将呈指数级增长。

这是一个新的时代,元宇宙会带你去从未想过的地方。

点击收听 元宇宙专辑(每日更新)

下一篇北交所开市 “元宇宙日”专家百花齐放论元宇宙
上一篇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副主任委员陈晓华: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综合体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