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文旅元宇宙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NFT产品法律性质再思考 ----共识大会分论坛C会场名家名企演讲实录

最后更新:2022-06-07 17:12:52 浏览:1436次

 20225月272022探索与实验元宇宙共识大会的分论坛C如期举行,该会场以“生态与治理”为话题,多项标准参与者、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元宇宙产业委常务委员张烽出席,并做了题为《NFT产品法律性质再思考》重要演讲,正文如下:

我们要理解元宇宙中的法律风险,需要理解NFT产品的法律性质。

一、NFT产品法律性质

数字内容(数字物品、数字资产)以NFT产品(数字产品、数字作品)为载体,具有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特征。

NFT产品中的特定元数据,是权利许可特征的数字作品,体现数据处理中的数据。

NFT产品中的NFT技术协议,是对元数据特定化的数字产品,体现数据处理中的算法。

NFT产品中的Token数据使用权限,是具有使用价值的数字物品,体现对数据利用逻辑。

NFT产品中的Token数据、协议、权益相关要素,是具有交易价值的数字资产,体现了数据交易逻辑。

二、NFT产品的功能

NFT产品通过智能、可信、开放实现其功能。

数字产品内外部要素数字化,进而实现内外部流程智能化,进而实现内外部场景开放化。

在业务权益上,通过产品应用全要素可信,实现NFT产品的品质保障。在数据处理、协议功能、内容权益中,形成数据协议内容权益充分利用与顺畅流通。

在业务运作上,通过产品运作全过程智能,实现NFT产品的功能承载。在业务产品模式和运作过程中,形成产品模式和运行方式智能化。

在业务场景上,通过产品生态全方位开放,实现NFT产品的应用场景。在内在与外部业务生态中,激发要素、应用、内容、治理活力。

从逻辑顺序上,应该是先实现运作智能、权益可信,才能与他人开放合作。当然,也可以在开放中促进智能、可信,基于可信促进智能、开放。

 

 

 

 

下一篇 我委特别支持火讯财经数藏峰会并共同发布数藏发展研究报告
上一篇数字藏品人眼里的元宇宙 ----共识大会分论坛C会场名家名企演讲实录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