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平台公报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元宇宙产业委员会 第一届第三次主任委员会议 《公报》

最后更新:2022-06-09 12:06:36 浏览:1973次

2022年6月8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主任委员会议书面召开,共同主席3人、学术指导3人、产业指导2人,联席主任委员3人、执行主任委员3人、常务副主任委员8家/人、副主任委员21家/人均以通信方式出席会议并表决相关事项。

依据《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工作条例》第四章“主任委员会议”第十五条“主任委员会议实行秘书长团队或组成人员提出议案,主任委员会议讨论并决策,秘书长团队实施的方式展开工作”的要求,基于防疫状况,秘书长团队68日向各位主任委员会议成员提交了《关于书面召开第一届第三次主任委员会议的报告》,各位成员同意秘书长团队建议,书面召开了此次会议。

第一届第三次主任委员会议主要履行了以下议程:

 

一、秘书长团队提请主任委员会议审查经秘书长团审核并新闻通报公示的第八批和第九批接纳成员名单,各主任委员审查并表决同意了以下新进入会成员的职级。

5月17日秘书长团队在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网站和央链直播全网公示了从15家单位或个人申报中审核通过的第八批12家/人名单,本批接纳个人3位,单位9家。

6月2日秘书长团队在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网站和央链直播全网公示了从11家单位或个人申报中审核通过的第九批接纳单位9家。

  1. 同意增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方第一届副主任委员;北京元艺宙技术研究院院长、湖北省高校产业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民办高校协会副会长、新行知教育集团理事长郑大平第一届常务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总裁班导师马兆林第一届委员;

2、同意增补:江西燎燃科技有限公司 (施亮)、上海无聊飞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周一妹)、中软云联(江西)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张睍)等三家单位为第一届常务委员;

    3同意增补杭州卡赛科技有限公司(金双双)、光子玩品(杭州)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陈梓荣)、 秦皇岛肆拾贰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郑天华)、深圳市添域科技有限公司(黄坤煌)、成都梵艺博科技有限公司 (黄波)、北京与子匠科技有限公司(焦正道)、海道数字文化产业(杭州)有限公司(王长恒)、联通沃音乐文化有限公司(李韩)、北京亿升向前商贸有限公司(高存)、义乌市京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赵松强)等十家单位第一届委员    

4、同意增补:陕西博骏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元禾(广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黄新娱)、上海维迈文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凌毅)、燊海(杭州)艺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军峰)、南京麦特威斯科技有限公司(陈勇)等五家单位为第一届预备委员/观察员。

 

各位主任委员表决同意秘书长团队提请的第一项关于增补新进入会成员的职级。会议要求秘书长团队此两批接纳的个人3位,单位18家,共21/人制作证牌适时发放。

二、秘书长团队关于五月份元宇宙共识大会的汇总和六月份工作的计划汇报。秉承“探索与实验”发展理念的2022元宇宙共识大会如期于2022年5月27日29在央链直播全网举行,历时三天由开幕仪式ABCDEHIJK九场分论坛和闭幕式组成,分为理念与产业、技术与应用、生态与治理几大主题,采用直播连线、数字人演讲、视频演讲、元宇宙空间参加等多种元宇宙方式,邀请元宇宙产业委全体个人委员和单位委员参加,并对外联合相关机构邀请多方参与。大会内容主要由主办致辞、权威演讲、名企演讲、主题演讲、《一起元宇宙》发布仪式、元年大事件发布及数权藏品揭晓、宣布《元宇宙发展与治理》课题推进情况、《元宇宙十大技术》图书出版情况、WME世界元宇宙博览会宣传推广、发布各类共识建议稿等相关环节构成。本次大会云集了元宇宙产业委三位共同主席和众多专家学者、名企代表,呈现了元宇宙行业全景,体现了权威高度,被中国证券报和多家权威媒体全程跟踪直播和报道。目前,元宇宙产业委官方网站和央链直播媒体矩阵正全面呈现共识大会上所有嘉宾的经典内容,各方媒体也在持续跟踪报道中。本次《元宇宙共识大会》在国内和业内形成一次元宇宙发展共识的轰动思考,在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力,同时也为元宇宙产业委在引领产业发展的社会组织内奠定了非常深厚的产业引领基础。

六月份至下半年,秘书长团队将秉承元宇宙产业委在产业引领和产业落地方面的工作规划,重点从工业元宇宙、文旅元宇宙等实业需求较大的产业领域进行深耕,举办与产业发展相关的活动和组织文献出版,切实为委员单位开辟出能够落地实业的相关发展路径。同时兼顾各产业链的协同,推动行业标准的形成和共识,推动发展与治理课题,对整个行业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切实的工作。

 

三.一届三次主任委员会议是又一次加深思考、扩大共识、推进落地的大会。

主任委员会议认为,元宇宙共识大会召开之后,全行业呈现出共识发展的新动力、新风向、新业态。尤其是步入2022年下半年,元宇宙产业落地赋能实体经济,带动经济发展成为必行趋势。所以下半年元宇宙产业委的工作规划重点落在文旅元宇宙和工业元宇宙的落地推进上面,是真正能够带动行业向好发展切实工作。

本次主任委员会议在审查表决新进成员的同时,跳出行业经营者与参与者的角度,站在更高更广的角度来思考行业的正确发展方向和抱团协同方向,同时也从疫情过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文旅产业复苏、工业生产科技升级方面靶向找准元宇宙发力方位和时机,以点带面共同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

 

会议授权共同主席签发本公报生效。

 

 

 

 

下一篇元宇宙产业委举行第八批和第九批新入会成员线上欢迎仪式
上一篇元宇宙产业委第8次新闻通报会:公布第9批接纳名单 盘点共识大会 推动元宇宙治理课题 探讨元宇宙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