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委员空间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第一届第四次主任委员会议线上召开,元宇宙产业委迎来第十批新进成员

最后更新:2022-08-26 20:03:34 浏览:1543次

自2022年08月16日“开放与兼容”2022元宇宙共享大会暨《元宇宙十大技术》首发仪式,及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国管局·杏林山庄召开之后,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于8月25日晚上19:00,元宇宙产业委采用线上微信群书面召开方式,在单位委员群和个人委员群通过网络文字留言的方式分别召开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主任委员会议,并举办第十批新进成员的线上欢迎仪式。

本次线上会议由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秘书长何超支持,参与的人员有各位共同主席、学术指导、产业指导,各位联席主任委员、执行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会议列席成员。

依据《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工作条例》第四章“主任委员会议”相关规定及第十五条“主任委员会议实行秘书长团队或组成人员提出议案,主任委员会议讨论并决策,秘书长团队实施的方式展开工作”的要求,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事项进行讨论和决策:

大会第一项:提请主任委员会议审查经秘书长团审核并新闻通报公示的第十批接纳成员名单,表决新进入会成员的职级。

8月13日秘书长团队在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网站和央链直播全网公示了从17家单位或个人申报中审核通过的第十批10家/人名单,本批接纳个人4位,单位6家。

1、秘书长团队现提议:增补清华大学博士后、副研究员夏乾臣为第一届常务委员;北京远古遗珍博物馆副馆长王桂静为第一届常务委员; 某金融机构、架构师刘艳春为第一届常务委员;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程师孟祥曦为第一届常务委员。

2、秘书长团队现提议:增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宇翔)(股票代码:688066)、北京红棉小冰科技有限公司(李笛)、杭州沃驰科技有限公司(周路)等三家单位为第一届正式委员单位,增补河南七进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景昆)为第一届常务委员单位。

3秘书长团队现提议:增补 威视芯半导体(合肥)有限公司 (李亚军)、嗨淘吧新零售数字科技(宁夏)有限公司(曹园园)等二家单位为第一届预备委员/观察员。

大会第二项:秘书长团队关于八月份元宇宙共享大会的汇总。

秉承“开放与兼容”发展理念的2022元宇宙共享大会于2022年8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国管局杏林山庄和央链直播全网举行,历时三天由开幕仪式、共享大会、《元宇宙十大技术》图书首发仪式、第一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十场线上分论坛和闭幕式组成,采用现场演讲、数字人演讲、视频演讲、元宇宙空间参加等多种元宇宙方式,邀请元宇宙产业委全体个人委员和单位委员参加,并对外联合相关机构邀请多方参与,围绕“共享与兼容”的理念有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和其他多位领导的主题演讲、联通沃音乐与宁夏嗨淘吧红酒产业的项目推介、另有圆桌论坛、项目对洽会等活动。大会上还有成果颁奖、守正平台上线、3D共创大赛启动、《一起元宇宙》综艺节目、WME世界元宇宙博览会等多项发布仪式、元年大事件数权藏品揭晓、宣布《元宇宙发展与治理》课题推进情况。

本次大会云集了元宇宙产业委三位共同主席和众多专家学者、名企代表,体现了全行业对于“开放与兼容”的拥抱和认同。大会被中国国际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多家权威媒体全程跟踪直播和报道。目前,元宇宙产业委官方网站和央链直播媒体矩阵正全面呈现共享大会上所有嘉宾的经典内容,各方媒体也在持续跟踪报道中。本次《元宇宙共享大会》在国内和业内形成一次元宇宙“开放与兼容”的发展热潮,在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产生了非常强劲的带动。元宇宙产业委将继续把元宇宙“共识、共享、共创、共治、共赢”等五共主题的大会组织呈现,持续为我国元宇宙的科技赋能全产业链作全面引领!

大会第三项:第一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召开,武艳芳执行秘书长受何超秘书长委托代做《2022年下半年及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报告》

2022年是元宇宙产业委的开局奋进之年,在各个政府部门和总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各位共同主席的指挥下、在何超秘书长的带领下,我们秘书长团队“发愤图强,立足产业、高度引领”地聚焦服务工作,清晰设置服务部门:

A产业引领与规则治理处:负责政策导向与课题研究、理论牵引与智库构建、规则制定与标准统筹、立法建议与自律监管、顶层设计与战略规划、产业调研与体系绘制、成果出版与内参呈报,以产业调研点为绩效抓手;

B产业建设与技术应用处:负责技术调查研究、开发立项、专利发展、标准建立、信息发布,项目建议评估、招标投标、监理验收,应用交流与对接、案例评审与推广,评价、认证、资质,政商民军与行业应用,以工业、文旅、科教、商贸、金融、大健康、城市、政务元宇宙融合组为绩效抓手;

C产业普及与生态支撑处:负责生态构建、IP塑造、新闻传播、社群宣讲,文化影视、会展活动、教育培训,项目孵化、投资融资、基金运作、国际交往等,以科普站为绩效抓手;

D产业服务与委员聚合处:负责产业需求调研、市场及渠道对接,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为政府、企业、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发展委员,扶小、帮中、联大,为委员创造项目订单机会、全方位立体服务全体委员。

以上ABCD四个岗位已经稳步开展工作,欢迎各位主任、委员和委员单位做全面或单独版块的指导与交流。

2022年下半年以及未来,我们将重点从工业元宇宙、文旅元宇宙等实业需求较大的产业领域进行深耕,举办与产业发展相关的活动、组织文献出版,切实为委员单位开辟出能够落地实业的相关发展路径。还要持续推动行业标准的形成和共识,推动发展与治理课题。在随国家稳住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改变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稳增长举措,未来的工作,我们将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

(一)、坚持放眼全球、引领国际发展。

(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为地方政府和企业切实对接相应需求。

(三)、坚持引领行业自律,提升监督管理质量。

(四)、聚焦重大合作项目开展,深耕元宇宙生态共荣。

(五)、探究元宇宙基础产业,增进产业链系统形成。

(六)、全面深化委员服务工作、提供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委员服务。

大会第四项:关于注销委员

鉴于北京与子匠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行为和章程相关规定,秘书长团队提请主任委员会议注销该单位委员资格身份,秘书长团队已经收缴回委员证书和匾牌。

会上,何超秘书长邀请各位主任委员会议成员对大会以上四项表决同意或部分不同意。如无反对或回应,视为同意票。各与会委员踊跃发言,表示同意并支持秘书长团队工作。

个人委员夏乾臣、王桂静、刘艳春、孟祥曦等,单位委员航天宏图、北京红棉小冰、杭州沃驰科技、河南七进制网络、威视芯半导体、嗨淘吧新零售等新进委员纷纷在何超秘书长发布后做了自我介绍,并纷纷表达未来跟随元宇宙产业委积极打造元宇宙共识圈,让元宇宙产业更大范围得到落地应用,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类,他们的宏伟愿景得到了秘书长团队和100多家已入委员单位的肯定和热烈欢迎。其中,航天宏图智能平台事业部元宇宙负责人王涛说:“很高兴加入MCC元宇宙产业委,让元宇宙事业更大发展”。

大会的最后环节,何超秘书长表示本次主任委员会议通过微信电子书面方式发至各位,各位微信回复,秘书长团队截图保留作为会议备案。本次会议将在8月27日以第一届第四次主任委员会议名义对外发布公报。

截止到目前,元宇宙产业委作为国内首个协会组织,已经迎来了第十批委员的成功入会,累计165家委员单位/个人,其中29上市公司。

随着委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各委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与沟通日益密切,对元宇宙产业发展带来无尽的正向力量,相信未来中国元宇宙产业一定会跻身世界元宇宙之巅,推动人类科技进步,注入经济新活力。

下一篇2022元宇宙共享大会|何超:“开放与兼容”唤起元宇宙新的思潮
上一篇感谢风语筑、唯艺、联通沃音乐等12家为《元宇宙十大技术》推广宣传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