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科教元宇宙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元宇宙启蒙小星星”和“元宇宙小队长”即将在11月11日“元宇宙日”启动

最后更新:2022-10-27 11:31:17 浏览:2598次

央链直播快讯  据悉,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元宇宙研究院、央链实验室、元宇宙实验室、中译出版社、山东康华传媒集团在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和中国测控协会元宇宙产业委的全力支持下,即将启动“元宇宙启蒙小星星”和“元宇宙小队长”计划。

1990年11月27日,钱学森在写给时任国家863计划智能计算机专家组组长汪成为中的信中提到将VR命名为“灵境”。2021年12月11日,中国著名科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发布了一项倡议:尊崇钱学森为“中国元宇宙之父”并数字孪生为“元宇宙1号公民”。

随着“元宇宙共识圈”的逐步形成,越来越多的像钱学森先生一样的元宇宙“中国知识分子”在搭建中国元宇宙基础理论的上层建筑和引领元宇宙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钱学森现代科学技术体系也必然要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而发展,形成完整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是新时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共同使命。

据元宇宙产业委秘书长何超介绍,紧跟钱学森先生步伐,积极献身科学技术和文化事业,普及元宇宙知识,引领元宇宙产业发展,应该从娃娃抓起。“孩子是元宇宙的未来,是祖国强大的希望。基于此,元宇宙产业委将发起‘元宇宙启蒙小星星’计划和‘元宇宙小队长’计划”。

届时,元宇宙产业委将会举办一系列科普活动,如元宇宙进幼儿园,元宇宙进小学等科普活动,把元宇宙科普动画、元宇宙体验、元宇宙阅读日等搬进校园,满足孩子对元宇宙强烈的好奇心和旺盛的学习劲头。

校外方面,一是举办《我心中的元宇宙》儿童演讲大赛,报名参赛选手的参赛视频都能够在央链直播上进行播放,获奖者将获得由元宇宙产业委颁发的荣誉证书,同时也能够在央链直播上开设专栏进行广泛传播。二是儿童自主制作的元宇宙相关主题作品,获得入围资格即可在2023年世界元宇宙博览会上展出,并获得荣誉证书。凡是3-12周岁幼儿园和小学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与进来,未来将围绕元宇宙科普教育及亲子活动充分展开,让父母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路上,共同预见元宇宙。

让元宇宙科学家赋能元宇宙儿童教育,让中国孩子享受更专业的元宇宙教育产品和服务,从小引导孩子了解元宇宙、探索元宇宙的能力和兴趣。

“元宇宙小队长”是元宇宙领域的内容服务机构,坚持深耕国内外最前沿元宇宙领域科普知识和体验,依托元宇宙领域专家自主研发设计,通过“央链直播线上学习+线下深度体验”的前沿综合实践课程。元宇宙产业委将联合儿童科学教育机构,邀请教授、研究员等为孩子们提供元宇宙科普知识内容。每位主讲人会根据自己的专业为孩子们讲解传播严谨有趣的元宇宙内容。

后期,元宇宙产业委将凭借自身能力,逐渐联结社会各界资源,共同成立元宇宙儿童成长基金,专用于“元宇宙启蒙小星星”计划和“元宇宙小队长”计划。

更多精彩请持续关注相关内容,有意向合作请拨打17610105623洽谈沟通。

(文/张东华)

下一篇“联大学术大讲堂”邀请叶毓睿研究员作报告
上一篇《元宇宙发展与治理》课题调研 齐心构建“元宇宙世界”蓝图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