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委员空间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常务委员张烽主持第二十八期陆家嘴数字法律沙龙:DID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

最后更新:2023-01-13 17:41:38 浏览:1555次
  2023年1月13日,万商天勤数字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第二十八期陆家嘴数字应用法律沙龙。沙龙由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万商天勤合伙人、数字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烽律师主持,亦来云DID项目开发负责人牛靖宇做了题为DID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的分享。沙龙于央链直播和数字治理研究、察访区块链进行同步转播,线下线下共计吸引了四百余名观众参加。

  会议开场,张烽律师首先介绍了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基本情况,数字法律作为本所主要业务版块之一,始终聚焦于前沿数字法律的理论研究和实务探索,与诸多新兴信息技术与数字化领域的监管部门、知名平台企业、技术服务机构、运营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在数字技术、数字金融、数字产业、数字法律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

  随后,嘉宾牛靖宇从DID技术发展历史和现状、DID应用特点及场景、DID产业发展及相关问题三个方面,为观众全景化介绍了DID涉及到的底层技术、传统身份的区分、数字身份认证、落地场景、以及目前主流DID项目等内容。


 

  嘉宾分享完毕后,张烽律师和嘉宾就DID在境内落地的合规要点、DID和传统身份的联系、DID和数字身份、DID的转移等议题,与线上线下参与者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陆家嘴数字法律沙龙

  陆家嘴数字法律沙龙是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指导,万商天勤数字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持续性品牌活动。沙龙以“前沿焦点、深度讨论、权威信息”为口号,倡导“以产业看待合规,以合规创造价值”。2020年以来多次举办NFT应用法律问题和数字人民币应用、数据安全法律保障、离岸基金合规问题和元宇宙游戏相关规则、多方数据中介计算等问题等交流,在业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陆家嘴数字法律沙龙将持续关注包括数据保护、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云存储、区块链技术应用等数字法律领域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为数字产业和数字法律领域提供一个良好的高端沟通交流平台。

下一篇元宇宙产业委副主任委员赵永新:区块链能保障元宇宙中数字资产和数字身份安全
上一篇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清华郑纬民院士:AI for Science的出现,让高性能计算与AI的融合成为刚需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