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委员空间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元宇宙产业委叶毓睿在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谈元宇宙和AIGC、区块链

最后更新:2023-10-23 21:19:00 浏览:775次

 

1020日,“科幻产业、元宇宙及互联网3.0的探索与发展”论坛作为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在大会主会场成都科学(科幻)馆海王星厅顺利举办。论坛由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组委会主办,北京正负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北京中关村通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石景山区未来科幻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科普作家、科幻产业专家翟雪连主持论坛。

 

叶毓睿,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联席秘书长,《元宇宙十大技术》作者,燕园叶话.元宇宙沙龙主理人(视频号 乐生活与爱IT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席秘书长叶毓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题为《元宇宙和AIGC、区块链》的主题演讲。

 

 

 

 

 

叶秘书长首先分享了科学和文艺,以及科幻和元宇宙之间的关系;提出元宇宙是以XR、区块链等为基础,虚实融合的,由创作者驱动的,共创、共治、共享的数字新世界;并剖析了元宇宙技术框架、AIGC实践和区块链相关概念和案例,指出FT 追求的是归属感(因为共识),NFT 追求的是存在感(因为独特),国内发行数字藏品、NFR或者NFT需要遵循这一底层逻辑,甚至考虑线上和线下结合,让用户感受到属于独特的圈层,享有不一样的产品或服务。

 

 

 

 

 

 

 

 

 

 

 

 

 

 

 

 

 

 

 

 

 

 

 

 

 

 

 

 

 

 

 

 

 

 

 

 

 

 

 

 

 

 

 

 

 

 

 

 

 

 

 

 

 

 

 

 

 

叶秘书长最后说,元宇宙是以XR、区块链等为基础,虚实融合的,由创作者驱动的,共创、共治、共享的数字新世界,而要达到高度模仿真实世界的感官体验,需要至少万倍的算力,这是一项巨大的挑战。随着AI+XR技术的不断成熟,元宇宙内容生产的春天将要到来。

 

 

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嘉宾们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取得论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圆满成功。

 

 

 

据悉,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英文缩写CMCA-MCC)是国内首个元宇宙产业推进组织,聚焦共筑元宇宙共识圈。作为开启元宇宙新时代的重要力量,自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成立起,就勇敢且坚定不移地扶持元宇宙企业,推动元宇宙产业在中国的发展。作为连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在开展工作中,对新兴产业的关注和推动,采取早半步走的方式,推动产业往前发展,为政府的决策工作提供参考。


 

 

 

 

 

 

 

 

 

 

 

下一篇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一行调研MCC唯一艺术
上一篇我委叶毓睿联席秘书长受邀参加“面向特殊人群的自然语言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学术沙龙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