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产业动态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巴黎重磅: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英文演讲 加速云网融合, 赋能新型工业化|Network X 2023

最后更新:2023-11-02 18:34:55 浏览:2854次

编者按:

欧洲时间10月24日,全球最全面的B2B电信行业盛会之一,Network X 2023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中国电信作为展商出席此次盛会。

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World Broadband Association,简称WBBA)主办的2023 WBBA宽带发展大会(WBBA: Broadband Development Congress 2023)于Network X展会期间召开。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出席大会并全程用英文作题为“加速云网融合 赋能新型工业化”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通过云网融合基础设施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实践经验。

云网融合为新型工业化提供了坚实的数字底座,具体表现在6个方面:高速及确定性的连接助推新型工业化;集成的多元新算力让生成式人工智能成插上腾飞翅膀;支持各类应用的开放创新平台实现细分领域的定制化能力;贯穿全产业链条的低碳转型全力支持碳达峰和碳中和;端到端全要素的安全防护构建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IT/CT/OT领域技术和标准的融合统一使新型工业化更智能、更高效。

 

欧洲时间10月24日,全球最全面的B2B电信行业盛会之一,Network X 2023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中国电信作为展商出席此次盛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企业、行业伙伴,以及固移网络、电信软件领域的领军人物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行业最新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技术创新机会。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World Broadband Association,简称WBBA)主办的2023 WBBA宽带发展大会(WBBA: Broadband Development Congress 2023)于Network X展会期间召开。大会以“高质量宽带网络惠及全球”为主题,邀请宽带行业领袖与知名专家学者,从全球网络运营商、设备供应商、垂直行业、金融投资机构、政府等产业链合作伙伴的独特视角,洞悉产业未来,深入探讨全球云网宽带发展趋势,分享云网宽带领域全球领先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此外,大会还发布了“全球宽带发展报告”、“全球云网宽带发展指数”等WBBA重要研究成果,与社会各界共享对全球云网宽带产业的洞察与展望。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出席大会并作题为“加速云网融合赋能新型工业化”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通过云网融合基础设施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实践经验。李峻指出,新型工业化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着力点,工业既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又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充分体现技术创新带来的溢出效应。当前新型工业数字化对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提出了6项要求,即高速及确定性的连接、集成的多元算力、支持各类应用的开放平台、贯穿全产业链条的低碳转型、端到端的全要素安全防护,以及IT/CT/OT领域技术和标准的融合统一。中国电信正在积极打造以云网融合为核心,以新连接、新算力、新平台、新安全以及新绿色为关键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为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坚实数字底座。

在新连接领域,新型工业化对网络连接的需求向高速、泛在、高可用等特性演进。在移动网侧,中国电信推出全云化5G工业定制网,研发了工业PON确定性网络与跨域确定性网络,实现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超精定位、超轻设计以及超简操作,满足了工业场景数据传输对网络的苛刻需求。在新算力领域,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对算力带来高容量、智能、异构等需求。中国电信强化分布式集群训练、多样异构算力、智能算力分级部署等能力,为客户提供智算、超算、通算多样化一体化算力调用服务。目前,中国电信的天翼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云和中国最大的混合云,智算能力达到4.7 Eflops,通算能力达到3.7 Eflops,与2023年初相比,分别增长了62.1%、19.2%。

在新平台领域,中国电信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使能大规模接入、开放API和工业应用,通过面向企业的5G全连接工厂、面向工业园区的智慧园区、面向区域产业的产业大脑等3类服务模式,为不同细分领域企业提供可定制化的能力和服务。在新安全领域,新型工业化需要基础设施具备内生安全和集成服务能力。中国电信通过持续的技术与产品创新,在CT侧、IT侧以及OT侧,构建端到端一体化、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机制,体系化输出安全保障能力。在新绿色方面,提高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支持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是新型工业化的关键任务。中国电信在中国青海建设了全国首个100%使用清洁能源的绿色大数据中心,具备零碳、可溯源和绿色生产三个主要特征,每一度电均能实现风、光、水电的精准溯源,同时通过直接+间接蒸发冷却和余热回收等先进技术,实现全年314天自然冷却,不开空调。

演讲中,李峻还分享了中国电信助力新型工业化的实践案例。中国电信建立的芜湖公共智算中心可对外提供规模化融合异构算力服务能力,实现全国算力集群统一调度,助力构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生态。此外,中国电信基于“用5G制造5G”的理念,与客户联合打造了国内领先的5G+全连接工厂,应用5G工业融合应用110余项,助力基站生产效率提升110%,服务器生产效率提升125%。

“中国电信将积极赋能新型工业化,持续升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李峻表示,希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能以WBBA为纽带,秉承创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联手共建数字丝绸之路,激发全球云网宽带潜能,惠及全球数字经济发展。

此次展会上,中国电信以“Empowering a Shared Digital Future”为主题,精心设置了全球基础设施、云网宽带,以及天翼云出海三大板块,集中展示了中国电信整体资源能力和天翼云能力及产品体系。作为国际领先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中国电信一直坚持深耕全球市场,致力于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凭借强大的网络性能和全球数字资源,已在4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目前,中国电信在全球拥有50条海缆,跨洲容量117T,建设的海外PoP节点达229个。在全球IDC布局方面,中国电信已在海外拥有26个直营互联网数据中心,超过300个合作节点,可为客户提供全年无休的全天候专业服务。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立足国内服务全球,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不断深化全球合作,携手全球企业拥抱数字浪潮,为海外客户提供更智能的算力应用、更多样化的云服务产品,以及更专业的全球服务支撑体系。

 

下一篇云网宽带西行漫记 | MCC共同主席倪健中会长带团访欧出席巴黎WBBA全球云网宽带发展大会
上一篇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元宇宙十大技术》培训班 第36期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