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产业动态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云网宽带西行漫记 | MCC共同主席倪健中会长带团访欧出席巴黎WBBA全球云网宽带发展大会

最后更新:2023-11-02 18:39:21 浏览:3692次

 

编者按:
10月24日至26日,受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董事局主席李正茂先生邀请,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英文简称:MCC)共同主席倪健中率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代表团赴欧,出席在巴黎凡尔赛门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World Broadband Association, WBBA)宽带发展大会。
作为此次国内唯一一家受邀组团参会的行业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 WBBA在国际舞台上开展工作的十分关切和重要支持。
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倪健中会长在出席大会期间带领代表团一行,与WBBA李正茂主席、中国电信集团李峻副总经理等一道巡馆参观展台,并与展会企业技术人员对于“连接、算力、应用”三位一体的云网融合服务,云宽带的“双网双速”,云宽带为家庭用户带来功能更优的应用体验以及升级后的云宽带应用拓展至校园、乡村、工业等领域更多类型的服务及应用等重要问题展开研讨
倪会长和杜正平执行副会长回程中,与同行企业共同剖析了中欧不同文化背景下国内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战略,以及国内电信行业在云网宽带时代的战略演进的梳理,形成了纲领性的西行漫记总结内容,对数字时代与数字战略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1024日至26日,受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董事局主席李正茂先生邀请,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倪健中、执行副会长杜正平等会领导一行赴欧,出席在巴黎凡尔赛门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World Broadband Association, WBBA)宽带发展大会。此次参会访问团成员还包括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秘书长贺凤成、办公室主任吴健,以及上市公司中富通集团董事长陈融洁、总工程师张立达等会员企业代表十余人

1024日,宽带发展大会开幕。大会以高质量宽带网络惠及全球为主题,邀请全球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发展趋势,探索如何共同解决产业发展挑战、弥合数字鸿沟、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大会同时发布了全球云网宽带发展报告等重要研究成果,与世界共享对全球云网宽带产业的洞察与展望。

本次大会是WBBA自成立以来,首次站上世界舞台,带领国内产业链企业,在被誉为全球电信领域的奥斯卡盛会——欧洲通讯展Network X上的一次集体亮相。

作为此次唯一一家受邀组团参会的中国行业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WBBA在国际舞台上开展工作的十分关切和重要支持。

Network X(原BBWF)已连续举办16届,今年更是以构建新型网络,助力电信运营商科技转型为主题,通过大型展览和近百个平行专题会议,共同探讨云网宽带、wifi7、全域光网络、6G等技术演进与应用创新,为全球企业寻找产业发展新机遇。在欧洲通讯展期间召开WBBA宽带发展大会,是以中国电信为首的国内电信及产业链企业充分利用国际舞台的一次盛举。

WBBA董事会主席李正茂、总干事Martin CreanerITU副秘书长Tomas Lamanauskas、世界经济论坛数字贸易和地缘政治总监Simon Lacey、中国工信部二级巡视员黄先琼、冈比亚通信及数字经济部总监Serign Modou Bah、英国伦敦市政厅智慧城市主管David Wilkins、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法国电信固网副总裁Gilles Bourdon、新西兰电信首席行政官JB Rousselot、华为光产品线副总裁金志国、诺基亚固网业务市场创新部副总裁Stefaan VanhastelOokla首席战略官Chip Strange10余位来自全球云网宽带产业的嘉宾就拉动云网宽带投资与建设、云网宽带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在WBBA宽带产业大会上发表致辞和主题演讲。

李正茂主席表示,过去一年,WBBA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通过全球云网宽带发展报告的分析,显示出当前全球云网宽带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WBBA会通过整合资源,拉动投资,推动云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交流平台的产业纽带作用,构建互联互通的全球云网宽带发展通道,搭建高效协作、开拓创新的生态体系,进一步深化同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在应对人类共同挑战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共同主席倪健中会长在出席大会期间带领代表团一行,与WBBA李正茂主席、中国电信集团李峻副总经理等一道巡馆参观展台,并与展会企业技术人员对于“连接、算力、应用”三位一体的云网融合服务,云宽带的“双网双速”,云宽带为家庭用户带来功能更优的应用体验以及升级后的云宽带应用拓展至校园、乡村、工业等领域更多类型的服务及应用等重要问题展开研讨

中国电信、华为、中兴、烽火、长虹、纽曼等众多国内企业在本次欧洲通讯展上投入资源,搭建科技感十足的展台,全面展示了中国企业在云网宽带领域的突破和发展。

倪会长驻足在中国电信和华为公司的展区内,仔细听取华为光接入首席架构师徐帆关于华为在WiFi6Wifi7等云网宽带产品和技术的介绍,并不时地提出关心的各种问题,并盛赞华为在WiFi产业上大有可为。

国际电信联盟Tomas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世界仍有近26亿人尚未接入互联网,未来元宇宙及各类新生应用也将对宽带网络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连接世界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的纽带,国际电信联盟的使命是促进电信和信息网络的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并推动普遍接入,弥合数字鸿沟,让世界各国人民都能受益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这与WBBA的使命及愿景不谋而合,希望与WBBA一道,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世界数字经济论坛Gilles 总监介绍,宽带网络基础设施是可以产生持续性收入的长期资产,且具有深远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力,电信运营商和供应商在未来发展中需要积极创造更高的服务价值、提高ARPU、促进宽带经济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工信部二级巡视员黄先琼说宽带网络是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对促进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她指出:中国在推动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果,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已有超过三百万个5G基站,并实现了所有城市及乡村的宽带网络覆盖,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日常体验。WBBA是一个开放共赢的合作平台,希望全球的产业相关方都能在此发掘合作机遇,推动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李峻用全英文作题为加速云网融合 赋能新型工业化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数字经济对于新型工业化的驱动作用。他表示,新型工业化对数字基础设施提出了6项需求,包括:高速及确定性的连接、集成的多元算力、支持各类应用的开放平台、贯穿全产业链条的低碳转型、端到端的全要素安全防护,以及IT/CT/OT领域技术和标准的融合统一。中国电信以赋能新型工业化为理念持续升级数字基础设施,积极打造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实现了从传统运营商到新型数字科技运营商的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了数字经济发展。

WBBA Martin总干事强调,WBBA聚焦于塑造全球云网宽带的未来,其目标是汇聚行业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和决策者,切实有效的解决行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倡议更多伙伴加入WBBA,共同引领未来宽带产业发展。Simon Lacey分析了宽带网络在三个方面的积极作用,包括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提升社会包容性和平等、推动创新与技术发展。

华为光产品线副总裁金志国强调面向未来的宽带网络将促进数字效能最大化,并倡议在全球加快超宽带建设。David Wilkins分析了伦敦市不同地区的宽带连接速率,以及宽带连接对于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

Chip Strange介绍了Ookla对于未来宽带性能数据在速度和延迟方面的需求研究。Stefaan Vanhastel提出FTTP PON接入技术的未来发展将转向软件定义的网络,他分析了以这种方式发展宽带网络的挑战以及克服挑战的方法。

大会的圆桌论坛环节,WBBA总干事Martin Creaner、新西兰电信首席行政官JB Rousselot、华为数通产品线CTO唐新兵、Macquarie Capital数字设施投资总监Oliver Bradley等嘉宾共同就产业界各方如何共同努力协作以实现更广泛和更高质量的全球宽带连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此次组团出席WBBA宽带大会并参观欧洲通讯展,通过瞭望电信业发展的国际舞台,大大地开阔了国际视野,为今后进一步开展产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赴巴黎参会转机途中,访欧团一行利用周末前往世界遗产之一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圣家族大教堂参观闻名世界的百年在建工程,领略建筑大师高迪的哥特式风格建筑和文化传承精神。

在巴黎期间又先后瞻仰了安葬拿破仑家族的荣军院,以及埋葬着居里夫人、大仲马、雨果等众多伟人的先贤祠,对法兰西文明有了更多的了解。

对欧洲文化遗产的参观,深刻启发了访欧团一行。倪会长和杜正平执行副会长回程中,与同行企业共同研讨,剖析了中欧不同文化背景下国内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战略,以及国内电信行业在云网宽带时代战略演进的梳理,对数字时代与数字战略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大家认为:首先展会上各国通信企业展出的WIFI 7与星闪将成为技术进步标志。第二,宽带模式升级路径:端云演进展现新样态,带宽量变引发业务质变;从国内央企可以看到新工业化、新经济生态的急剧变化。第三,产业力量亦在从量变到质变过程中:从移动通信产业链开放创新崛起走向全球元宇宙、GPT智能涌现的人类数字命运共同体成为标志。

第四,戴高乐机场的中文标识,产业展会涌动的中国面孔,国内新通信、新能源产业进入等都揭示出中国国家力量的崛起。最后,工业时代遗产和文明遗迹与数字时代的创造能力和未来愿景正在昭示着时代机遇。

我们接下来需要反思国家、时代与物种关系,以及企业家的自由与局限:首先,法国先贤祠、荣军院,西班牙圣家族教堂等显示出的不同文化和信仰的力量,文化和信仰的力量不可忽视。其次,西班牙小说家、法国思想家展现的不同国家的世界化分工。第三,创富、创造与创新才是企业家精神内驱力。最后,中国产业要走向全球,必须在技术进步、产业联盟、平台组织等方面搞好建设。

此次访欧之旅成果丰硕,是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在国际舞台上支持以中国电信为首的核心成员单位及行业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通过参观、参会、交流等活动内容,大大提升了协会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的能力,激发了大家对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的思考和研究,提高了协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整体能力。

 

下一篇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元宇宙十大技术》培训班第37期
上一篇巴黎重磅: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英文演讲 加速云网融合, 赋能新型工业化|Network X 2023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