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行业研究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我委沈阳常务副主任:受邀上海环境与元宇宙”青年论坛活动

最后更新:2022-03-09 14:06:23 浏览:3043次

3月4日下午,上海环境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上海环境与元宇宙”青年论坛。上海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瑟澜,上海环境党委副书记、总裁高炜,城投团委负责人王晨,上海环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事业部党政主要领导、上海环境团委和青年代表参会,各事业部和沪内外项目公司设置视频分会场。大会由上海环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嘉锋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沈阳教授以视频授课形式,做元宇宙发展研究报告。“元宇宙”是整合了网络算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数字货币等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的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一种社会形态。组织“元宇宙”主题学习,可以对我们当前推进的数字化转型等工作有一定借鉴意义。

在“上海环境与元宇宙”青年论坛环节,12位从“元宇宙”主题征文中脱颖而出的青年选手,结合人力资源、安全管理、企业运营、品牌宣传等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或旁征博引,或风趣幽默,既立足岗位,又展望未来,呈现了精彩的知识盛宴。

现场有12位老师分别发言风采展示

城投团委负责人王晨和上海环境总工程师安淼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点评。

城投团委负责人王晨点评

城投团委负责人王晨认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上海环境青年们的创新活力;希望广大青年不仅要在安全、技术、运营、建设、“双碳”等方面做“点子提供商”,还要做“点子应用商”;期待大家能够始终元气满满、“元”创不断,最终“元”梦城投。

上海环境总工程师安淼点评

上海环境总工程师安淼对大家的发言内容点赞,为上海环境青年们喝彩;希望广大青年要善于将对“元宇宙”的观点、质疑融入到“元宇宙”的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实践,最终达成共识;不仅要做“元宇宙”的讨论者,还要做“元宇宙”的参与者,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助力上海环境发展。

 

王瑟澜、高炜、孙嘉锋分别为获得最佳“元”梦奖、最佳“元”创奖、最佳“元”气奖的六名选手颁奖。

上海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瑟澜为获得最佳“元”梦奖的选手颁奖

上海环境党委副书记、总裁高炜为获得最佳“元”创奖的选手颁奖

上海环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嘉锋为获得最佳“元”气奖的选手颁奖

上海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瑟澜讲话

最后,王瑟澜对本次“元宇宙”主题征文和青年论坛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积极参与,各部门、事业部要以今天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为契机,继续做好“鉴往知来,环宇筑梦”系列征文活动;二是要取其精华、学以致用,把“元宇宙”中的好技术更多应用在疫情防控、建设财务共享中心、替代重复劳动等方面,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三是要紧跟潮流、勇于创新,广大青年一定要关注社会热点,大胆思考一些能颠覆传统行业、传统做法的新技术,应用到企业实践。

 

来源:上海环境集团

下一篇我委常务副主任沈阳 接受每经专访谈元宇宙新动态
上一篇我委沈阳常务副主任:跨界谈 | 元宇宙时代的语言变化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