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城市元宇宙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城市元宇宙,开启数字化发展新时代

最后更新:2022-06-07 16:41:25 浏览:1274次

---张树玉2022元宇宙发展与共识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单位、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3466】首席品牌官张树玉2022年5月27日上午出席2022元宇宙发展与共识大会开幕仪式并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发展数字经济,并作出具体部署。5月2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明确表示,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

作为国内数字展示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行业内A股主板上市公司,风语筑擅长运用VR/AR、全息影像、裸眼3D等扩展现实技术搭建虚拟3D 数字空间、打造沉浸式交互体验,曾先后参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世界技能博物馆等国家级或世界级项目的数字化场景搭建和沉浸式体验的打造。

在元宇宙技术方兴未艾之际,公司已率先在虚拟展馆、虚拟建筑、虚拟空间及VR/AR内容等领域开展业务布局,为整个行业的创新提供了新路径、新技术,引领了新一代数字新媒体的发展。风语筑处在元宇宙相关产业链的内容与场景应用环节,公司积极在城市元宇宙、文旅元宇宙、元宇宙游戏、体育元宇宙等赛道以及数字藏品、数字虚拟人等细分领域开展业务探索。

在虚拟场景及数字虚拟人板块,专注创新业务拓展的全资子公司浙江语宙携手新华社推出全国“两会”元宇宙报道活动,并为湖南卫视打造全息虚拟舞台,为安徽卫视打造数字虚拟主播。

风语筑率先与国内元宇宙平台百度希壤达成生态共建合作伙伴关系,并以“城市元宇宙”为战略发展契机,探索开拓元宇宙3D虚拟建筑设计、渲染开发及数字空间运营业务。公司推出面向M世代用户开放运营的虚拟艺术世界——风语筑元宇宙数字艺术馆,依托公司在数字艺术、文博藏品、传统文化IP等方面的资源,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沉浸式观展体验,打通从3D设计、内容开发及运营到数字藏品铸造发售的商业路径。

随着国内各地政府相继出台元宇宙相关政策,各界的关注点也从互联网大厂布局元宇宙转移到了政府如何引导、抢抓元宇宙这一数字经济的新赛道。“城市元宇宙”的概念应运而生。风语筑已先后与上海奉贤、浙江德清、湖南张家界等地达成元宇宙战略合作,助力各地“元宇宙”城市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升级

未来,公司将以文化基建与数字基建为业务拓展契机,推进数字化体验业务在更多场景的应用,积极响应发展数字经济的国家战略,全面介入并拥抱元宇宙,探索开拓元宇宙创新业务,逐步构建线上线下联动发展的业务格局。

下一篇探讨“元宇宙+智慧城市”深度结合促进 数字产业创新发展的学习分享
上一篇:没有了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