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工业元宇宙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工业元宇宙教育培训学习研讨会

最后更新:2022-10-12 12:27:24 浏览:2541次

工业元宇宙教育培训学习研讨会

2022年10月11日19:00-20:30,工业元宇宙教育培训学习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联席秘书长、北京金山顶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研究院院长李正海,及其秘书李文嘉主持,有16余位各行各业的朋友热烈参与,讨论了工业元宇宙在教育培训方面的应用。本次研讨活动是为李正海编著工业元宇宙书籍一章做基础准备。

开篇李正海介绍了作为指导专家参与的北京汽车技术学院的VR教学项目。学院郑华磊老师针对奔驰宝马汽车发动机,采用VR教学模式,从教学效果看,VR教学组与普通教学组在专业知识技能(操作方法,操作顺序,操作质量,操作时间等与非专业知识技能(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动手能力等)等多项指标上具有显著差异,而且过了2个月,进行二次评测,VR组仍比组指标有显著差异。VR教育具有节约资源、促进创新、学生有兴趣,更好培训效果等经济价值与社会意义。项目获得北京市教委,机械行业协会等多项多次奖励。显然元宇宙教育应用将更为广泛、深化次,高水平方向发展。

    蔡先生,在做灯光行业,介绍到元宇宙在培训客户接受方面具体较好的前景,如通过数字孪生等手段培训客户的使用习惯等。

    李正海介绍,在应用元宇宙之前应先解决客户满意度,培训过程的心得及问题,及需要改进的点等方面,然后利用元宇宙的方式方法促进问题的改进。

    蔡先生还提到,常规性产品在场景方面如何引导客户,如何在不同环境、功能下营造相应对的场景,如通过修改学校照明方案改善近视等方面还是有瓶颈,创新度低,如何从元宇宙方面找到新的突破?

    李正海介绍,需要教育客户对不同场景的进行不同应用,相对传统方式,虚拟化的方式可以让客户更好的感知,从供应商角度,也可以做产品功能,解决方案的展示。同时也提到核心在于产品服务的差异化,在此之上才应考虑宣传。

    李正海又介绍到,可以从现状、需求、元宇宙带来的改善等方面来分析。

    李先生,做数字化行业,介绍到企业在模拟真实环境、远程诊断、虚拟教学方面的需求旺盛,如人员培训可利用元宇宙达到良好效果。但在应用方面,也存在元宇宙的数据量过大等问题。

    张先生,做虚拟人行业,介绍到虚拟人行业存在只做展示的问题,应当结合虚拟场景发挥更多实际作用。同时提到虚拟人不应只注重单一功能,也可注重虚拟人形象、人设的表达。

    张先生介绍了当地元宇宙体验中心,自身工业元宇宙方面的应用,如燃气培训项目的虚拟仿真、远程指导等。指出元宇宙应用终端的高成本问题,并提出通过削减功能降低成本的建议。

    李正海提到,可通过中高低端多元化元宇宙应用终端来分担成本,并且在多元化场景下满足多元化需求的建议。

    张先生还介绍到,终端产品的设计不够成熟,人性化考虑不足等问题。还提到终端随着应用场景功能单一化发展方向。

    在建筑行业的元宇宙应用上,张先生提到建筑信息化的概念,存在施工状况与图纸的链接上,存在数据量巨大,可变性不足的问题。

    吕女士,教育培训行业,介绍到工业元宇宙应用于教育培训存在成本高等问题。

    李正海提到,可通过规模化应用来降低成本。

    张先生又介绍到跟电力合作的项目,提出工业元宇宙终端应用场景巨大。

    马老师,培训行业,介绍到可打通电信运营商,利用基础设施,创造产品及解决方案。

    李正海总结到:已制定了教育元宇宙规划,作为书的一章。元宇宙作为教育的基本设施来讲有明确效果,虽然还在发展阶段,但是接下来只要整个生态链的合作形成规模优势,让产品形成合理降本增效,从而让产品普及化。所以元宇宙教育的方向还是没有问题的,期待和大家共商未来。

下一篇《企业管理》杂志刊发我委常务委员李正海文章:建设中国式工业元宇宙
上一篇元宇宙工业产品讨论会线上成功举办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