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航
工业元宇宙CATEGORY NAME
关于平台
平台公报
委员大会
委员空间
产业动态
钱老专栏
秘书长团队
行业研究
申请合作
工业元宇宙
文旅元宇宙
商贸元宇宙
科教元宇宙
金融元宇宙
健康元宇宙
城市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产业委客服

《企业管理》杂志刊发我委常务委员李正海文章:建设中国式工业元宇宙

最后更新:2022-10-27 09:59:35 浏览:1121次

编者按:

《企业管理》杂志第485期刊发了元宇宙产业委常务委员李正海原创文章《建设中国式工业元宇宙》,文章中李正海阐述了“中国式元宇宙思想的核心”,是指基于5G网络、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基础设施的普及与水平提升,元宇宙为创意变成虚拟,再由虚拟变成现实提供了便利性、可行性,降低了研发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与设备效率、资源利用率。这些为工业、农业、文化、智慧城市等提供驱动力,从而推动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制造”产业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持续性和可成长性。

提到工业元宇宙,李正海在文中这样表述:如果以中国式元宇宙思想构想工业元宇宙,那么工业元宇宙中将包含海量的用户创造内容,5G/6G/物联网提供高速网络,云计算、高显示提供高算力、高展示力,人工智能优化了沟通效能,手势、体感、脑波等新交互技术可以更好地表达个人思想,虚拟结合的XR技术可以让人更好地认识事物、评价事物、改进事物、创新事物,3D打印、集成制造、智能制造、云制造等工业基础设施可以促进虚拟产品变成现实……结果就是工业产品必将极大丰富,同时成本降低,质量提高,价值提升。

元宇宙产业委网站予以摘录,并将全文以图片形式提供给读者朋友。元宇宙产业委正组织专家撰写《工业元宇宙》图书内容,其中,我委常务委员李正海以其对工业元宇宙的专业把握和独到见解成为《工业元宇宙》图书的作者之一,期待他为读者朋友在《工业元宇宙》图书中贡献更多工业元宇宙智慧和发展方向。

 

 

下一篇元宇宙产业委 讣告
上一篇工业元宇宙教育培训学习研讨会
首页 产业委AI客服 合作申请
关于我们 | 在线申请入会 | 产业委AI客服
扫一扫关注我们
随时了解我们的动态
CopyRight tcc2017.c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